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研究成果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研究成果 >> 研究项目 >> 正文
研究项目
“丝路经济带”建设背景下西安城市品牌化传播策略研究(2013.11.11)
来源: 日期: 2013-11-11 浏览次数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由于“丝绸之路经济带”战略构想2013年9月才正式提出,关于西安在“丝绸之路经济带”建设中的城市品牌传播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,为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可供开拓的领域。西安市正值打造“国际化大都市”的关键阶段,深入探究在“丝绸之路经济带”建设中如何有效传播西安的“城市品牌”形象,适逢其时。 
    2013年,西安市委提出要“进一步宣传推介西安城市亮点、主导优势产业和重大项目,全方位展示西安新兴、现代、时尚、绿色的城市新形象。”(魏民洲、董军,2013)体现了由“古都与文化”为主的“历史名城”走向“科技与生态”为重点的“现代化大都市”的理念转变。在“丝绸之路经济带”这样一块横贯东西、连接不同民族、种族的文化商贸通道的建设中,以往仅仅局限于“西安丝绸之路文化旅游”的研究已远远不够。 
    能够在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的支持下,申请到该项目。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“丝路经济带”战略构想,为了进一步明确西安城市形象定位,同时扩大陕西西安在丝绸之路桥头堡的真正作用,从而从传播学的角度出发,结合广告学中的整合营销而展开研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  设计制作: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  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;邮编710049